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线上监考巡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26

为严肃考风考纪,落实多维监考制度,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布置线上考场”,认真组织监考、巡考工作,保障线上考试有序进行。

针对此次期末考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任课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全方位监控完成“云监考”;学院副院长许志远和辅导员郎幸作为流动巡考教师,对正在进行期末考试的班级学生进行线下实地监考,进一步严格考场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从巡考情况看,学生能够按照线上考试要求熟练使用超星考试系统,诚实守信参与线上考试,考场干净整洁、监考教师各司其职,考场秩序井然。

期末考试是对整个学期知识的检验,其意义在于使学生发现学科知识的薄弱点,进行查缺补漏和总结经验,并有助于学院及老师对相关后续教学工作进行调整。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和学风、考风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对营造端正考风,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规范考试组织、加强巡考等措施,形成了以考风促学风提教风的良好育人导向。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