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海洋,梦向远方行——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13-2班采访
发布时间: 2015-12-01 浏览次数: 370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13-2班班风良好,学风浓厚,是一个凝聚力强、充满生机的大家庭。这个由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铮铮男儿组成的集体,凝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
    学习氛围浓厚:全班成员在经历过初入大学的迷惘后,都开始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每个同学都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上游,不放弃任何提高自己的机会,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14—15学年全班共28人,其中有9人有挂科,挂科数目总计21门。大学两年全班总挂科数38门,在学院所有的班级中名列前茅。在学习委员和班级学霸的领导下,每次期末前的半个月都会有一次备战期末动员会,并且带领大家根据不同科目的性质,一同寻求高效率的学习方法,整理资料分发给班级同学。每天拿出一段时间,定期为大家讲解习题。这种自觉自律学习的氛围是难能可贵的。

 

    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 活动:班级干部经常号召大家走出去,多参加学校和社会中各项积极有意义的活动,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寝室和网吧。两年中,从学校的校园嘉年华,到学院的船模比赛,再到班级的娱乐活动,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等等,我们都能看到轮机二班同学的身影。在学院组织的多次活动中,全班的同学都积极响应,在航海大比武开幕仪式中,全班一人不差的出席;在诗朗诵大赛中,班级同学争着去当观众,为我院的队伍加油。

                                       班级趣味运动会

                                       班级足球比赛

                                      关爱孤独症儿童
    班级同学除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外,我们在学校学院的积极各大组织中也能看到他们的努力,校学生会工作一人,教学信息中心一人、校公寓办两人、院学生会七人、蓝色创新实验室(一)一人、蓝色创新实验室(二)三人。
    优秀的领导团队:轮机二班成为优秀班级跟班导师于洪亮还有班干部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帮同学办理社保、贫困证明,帮助同学选课,于洪亮老师在细节小事上也亲力亲为,处处替学生考虑。班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保持保持高标准,真正做到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服务同学。
    在于洪亮老师以及班长孙德旭带领下,班级同学无论是在科研活动还是各大比赛中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大连海洋大学寝室公约大赛一等奖
    大连海洋大学寝室才艺大赛二等奖
    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7人
    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最佳表演奖2人
    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两项
    大创:省甲级5人、省乙级8人,共13人参加大创项目。
    挑战杯省三等奖1人
    参加辽宁省大创年会1人
    校一等奖14人、校二等奖7人、校三等奖5人
    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大连市工业设计大赛、开拓杯等等。

    一个好的班级不仅仅局限于学习好,应该全方面优秀,热情主动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对大学生双创的的号召,在校学习既要致力于创新,到社会上工作也要敢于创业。相信轮机二班全体成员在未来的路上将努力向上,奋勇拼搏,继续开创新的光辉篇章,谱写新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