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跑得赢时光,留得住初心。— —《夏洛特烦恼》赏析
发布时间: 2015-10-22 浏览次数: 31

    什么是高级的喜剧?就是这样让人在酣畅淋漓大笑之后却在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
影片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王智 饰)的婚礼正在隆重举行,学生时代暗恋秋雅的夏洛(沈腾 饰)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现场,甚至惹得妻子马冬梅(马丽 饰)现场发飙,而他发泄过后却在马桶上睡着了。梦里他重回校园,追求到他心爱的女孩、让失望的母亲重展笑颜、甚至成为无所不能的流行乐坛巨星……醉生梦死中,他发现身边人都在利用自己,只有马冬梅是最值得珍惜的……
    这部电影从导演编剧到主演全部用了开心麻花的成员,为了是呈现一部充分体现麻花特色电影,这样演出的东西才会更自然更流畅 。从各种宣传和采访中可以看出,他们不然言辞,他们不会“卖弄”,他们也有担心,担心没有人走进影院去看,所以他们努力的路演宣传,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电影的内容,让提前看过的人可以口口相传,他们第一次把话剧改编成电影,不为了多少亿的票房,不为了打破什么传奇纪录,只想带一部好的喜剧电影给观众,换一句观众的认可,换一个好口碑。     
    好的喜剧不只是为了博观众一笑,笑过后要留下什么,能让观众思考的东西,《夏洛特烦恼》做到了这点。笑着让你明白,当你生命可以重来,想换个人当主角,才发现得到的才是想要,身边的才是美好。今天9.27,中秋节又和朋友去看了一遍,有一对情侣坐在我傍边,在演到冬梅的茴香打卤面的时候,那对情侣默默的相拥,当我厌倦你的时候,茴香的味道能让我会想起你的美好!!!我想那对情侣是感受到了影片中的温暖吧,那是真情流露。
没有大牌明星,没有过硬后台,没有或少宣传,就凭一群真正喜爱喜剧,有自己独特风格的喜剧团队,做出了一部不仅仅能让大家开怀大笑,更让观众梦回青春的电影。我很喜欢开心麻花,就是喜欢他们像一家人共同创造喜爱的事业,作品就像他们的孩子,没有过多的华丽渲染,感受的就是那份真情!!!
经典台词
    1、夏洛,这几年你死哪去了?年年同学聚会你都不来,你真有什么难处给我们大家说,大家就算帮不上你,不还能乐呵乐呵?
    2、老师:你换个地方还不是一样睡觉? 夏洛:那我换个人睡行不行?
    3、*同学的作文得了全区一等奖,作文的题目是《我的区长爸爸》
    4、足疗师:唉,要不我给你做个全套的眼保健操吧~~~
    5、就你这成绩还能受影响?你的成绩还有下降空间吗?
    6、秋雅是个好孩子,我算是找到真爱了,就算为他离婚我也不后悔。
    7、秋雅是我们学校著名的校花;而我更出名,我是全校著名的笑话。
    8、大家都出息了啊,哦,这还有出家的呢。
    9、就一个红绿灯还让我这么热血沸腾10、什么玩意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你以为你玩儿贪食蛇呐?!
《夏洛特烦恼》是在大连拍的,作为大连人,这些地方你知道么:
    高中是旅顺55中学。这学校是在电影开拍时候就知道了,有位大连微博界大V小时候上学就在这里。
    附近的景是旅顺太阳沟是老牌旅游区啊。
    40平米的小屋在甘井子区523厂这照片是特色大连的自己照片作品,老编也在这里生活多年,不过照片的房子要比电影里的好多了,这可是在老甘井子还很漂亮的房子 。坐车到老甘井子百货下车还要倒车几站才能到的地方 !
    西虹市火车站是金州火车站一看到这火车站出现在电影里,影院现场很多人就笑了。法拉利在北大桥换向日葵的桥段,让大家深刻的游艇在星海跨海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