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船舶公司
发布时间: 2015-06-06 浏览次数: 43

 

    海洋石油船舶中心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唯一的专业化船舶服务、海洋应急单位和重要的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基地。基地坐落在山东省龙口市屺姆岛,三面环海,环境优美,年平均气温11.7℃。基地占地3384亩、海域2077亩,具备国家一级船舶污染清除资质,拥有各类船舶27艘,其中:浅吃水、超浅吃水海洋石油勘探开发三用工作船4艘(1000HP—3200HP),满足深水作业的大马力三用工作船10艘(4000HP—12000HP),500T全回转海洋工程浮吊1艘,800T—1500T原油及成品油轮4艘,专用污油水回收船1艘,专用污油水回收船1艘,其它辅助性船舶5艘。拥有4800方成品油库1个;1500吨级和2000吨级修船滑道各1座;一类开放码头1座,核载1万吨级码头泊位1个、5000吨级码头泊位2个、3000吨级码头泊位2个;海洋石油应急装备码头一座,直升机停机坪1处,以及其它海上安全应急和生产保障、后勤支持设施。资产总额631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8万元,固定资产账面价值4672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4.40亿元)。主要承担各类船舶服务、安全守护、溢油应急、抢险救助、海洋环保、物资供应、油品运输、海洋工程,以及船舶修理、码头作业等油田海上安全生产、清洁生产保障支持任务;同时,承担着“山东省海上东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职能,担负着东营、滨州、潍坊、龙口海域应急抢险和海洋污染清除任务。中心坚持“共谋科学发展、共建和谐船舶、共享美好生活”发展理念,围绕“打造行业一流,实现有效发展”的目标,积极实施市场化、专业化、一体化和精细化战略,巩固核心价值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安全、健康、和谐”发展。
    中心全面推行SEMS(安全和环保管理体系)、HSE(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优良的装备、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立足油田,积极开拓油田内外部市场,北上辽东湾、南下北部湾,船舶航迹遍布我国各个海域,多年来为胜利油田和国家海洋石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先后为中海油、中油海、EDC、阿帕契、科麦奇等国内、外石油公司提供了良好的船舶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省海上搜救先进单位”、山东省设备管理样板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胜利油田“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联 系 人:宋 (先生)
中心地址:山东省龙口市环海北路2299号
公司网址:http://www.cnshipnet.com/com/slhysiycbzx/
邮政编码:265725
联系电话:0535-8898256/8898257/8899968或0546-8598256/8598257/859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