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受邀参加央视网连线ing专题直播采访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10

12月4日晚,连线ing——对话2021新闻当事人在央视网抖音官方账号、央视频、央视影音、央视网官网同时线上直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作为第一位采访者受邀参加。

2021的进度条即将拉满,在这一年里,无数个凡人英雄挺身而出,无数道生命的光芒将热爱点亮。这些瞬间应该被铭记,央视网联合抖音直播打造的《连线ing—对话新闻当事人》邀请2021新闻网当事人,让2021年的美好和感动“重现”在我们眼前!王海鹏作为我院青年抗疫突击队的组织者和领队老师,作为第一位受邀者向网友讲述抗疫突击队背后的故事。

采访一开始屏幕上首先出现了2021年年初感动全国的那张“风雪中的雕塑”,主持人戴萌萌与京剧传承人果小菁介绍了这张照片的内容,王海鹏向观众解释了我院作为大连海洋大学准军事化管理的学院,在防疫期间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责任与奉献,“移动的雕塑”——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走进大众的视野,感动了全国。王海鹏表示,虽然心疼自己的学生,但想到那些抗疫一线的医护与社区防疫工作者以及为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无数防疫战士,青年人必须要承担起肩负的责任,这就是“赤子之心”。我们这些青年学生会继续传承发扬抗疫精神,在祖国与社会需要时挺身而出,为社会的健康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与力量。

直播过程中,“大海大青年抗疫突击队好样的”、“感动”、“少年强则国强”、“棒”被观众刷屏,这张照片体现的是当代青年身上的责任奉献与担当,是青年人最热血的青春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赤子之心”最深刻的注解,其带给中国人感动值得被永远铭记。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