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涓涓之力 汇磅礴伟力—记学院教工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10

以涓涓之力汇磅礴伟力

——记学院教工志愿者

他们,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他们,用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他们,战疫与教学工作两不误;

他们,就是始终奋战在抗疫工作中的学院教工志愿者们。

20201222日,大连海洋大学进入战时状态,全校紧急封锁隔离,办公室主任陈禹娜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火速组建教工志愿者团队,为学院有序开展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挺立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

20201223日,志愿者李俊柱、郎幸接到大四考研学生复习资料全部在图书馆,严重影响了学生考研复习的消息。两位志愿者挺身而出,上百斤复习资料,耗时三个小时,终于找齐,此时,他们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但由于一些教室被锁拿不到资料,两位志愿者虽心有余但力不足,只能向考研学生表示歉意,并安慰他们不要受影响,鼓励他们考试一定成功。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院领导始终实实在在地将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考虑到学院女生和战斗在一线女辅导的特殊需求,20201224日,由志愿者沈烈购买14箱卫生用品送到校外公寓。


20201225日,志愿者陈禹娜接到校外公寓消息:大四考研学生急需打印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和购买考研文具及考试必需物品。志愿者群里老师们纷纷请缨,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大家迫切地想为学生做点什么,最后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考试文具由志愿者李俊柱、张亚、陈禹娜分别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4bfea8e7f9903cf223e060708074d257d915cb08133b2c29764129bc3f9794


这字里行间,都流露出老师对学生满满的关怀,此刻,他们的身份不单单是志愿者、是老师、更是公寓里孩子们的家长,处处都为孩子们着想,处处都为孩子们考虑。这一刻,不分彼此,他们都是值得学生信赖与依靠的家长!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前夕,志愿者张彦儒、张安然主动请缨,前往隔离考生考试的特殊考场完成监考任务。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根据要求从1228日开始,参加特殊考场监考工作的所有人员都要在隔离酒店集中医学观察14天。在隔离期间,两位老师心系学院、牵挂师生,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完成线上监考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他们勇于逆行,敢于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bc8f9716d05c3c84a75288ee17a6addcfacfbe6311730510b02917f7dcde3f

6f1c3f9c6f03a1b1271de39ca847a5d4226ffed572222644ce22bd9845dc82


764ae1b18e130c95a538a7d550fea37a7919a2f6d47c51829eabbc8fe4b5a4

20201228日,校外公寓急需为学生购买药品送到公寓。志愿者陆栋接到任务后,立即出发,由于药品的特殊性,陆老师辗转十数家药房才买到。


20201230日,大连迎来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规模降雪。志愿者群收到消息:学院一名研究生在大连公证处有一份重要文件。志愿者姚智慧和李俊柱不顾大雪纷飞,撵着厚厚积雪动身前往大连市公证处取文件。彼时,天气恶劣走路都打滑,他们却没有说雪化了再去,因为他们的心里想着学生,只有让学生早点拿到文件,才能让学生安心!才能让他们安心。因为他们知道,此时此刻,学生的需求最重要!因为他们知道,现在需要自己用坚强的臂膀为孩子们筑起一道挡风遮雨的牢固防线!

所幸有你,学生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