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毕业生毕业帮扶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6 浏览次数: 361

全院教师:

为确保防控疫情期间毕业生能够如期毕业,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根据2016级毕业生毕业资格初审情况,决定对2016级毕业生开展毕业帮扶计划,请全院教师遵照执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帮扶对象

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

二、帮扶人员

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专职辅导员

三、任务分工及内容

1.班子成员

班子成员主要负责所包干专业毕业生补考、重修及毕业论文的整体情况,并进行监督和指导。

航海技术专业:李俊柱、许志远

轮机工程专业:隋江华、李明智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张亚、王海鹏

2.全体老师

1)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保证论文质量。

2)在附件1中查找自己指导毕业论文的学生,了解其不及格课程及学分情况,督促毕业生认真完成补考及重修内容。

3)在附件2中查找自己讲授课程中2016级重修的毕业生,在课上、课后要多重点关注该部分同学,勤提问、勤监督作业完成情况,最大程度保障毕业生能够顺利通过重修考试。如在授课过程中,该部分毕业生出现不按时上课、态度不认真等情况,请直接反映给团委,由团委做好思想工作。

  3.专职辅导员

考虑到疫情期间部分毕业生的特殊性,专业教师在与毕业生联系及沟通上可能存在困难,同时部分毕业生在补考、重修及毕业论文等工作上与专业教师要求尚存在差距,专职辅导员应协助专业教师做好毕业生思想动员、联系协调等重要工作。

毕业质量及毕业率是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中之重,请全院教工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切实开展对2016级毕业生的培养及指导,确保2016级同学能够如期毕业。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