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青年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207

各团支部: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团组织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为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励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围绕坚持和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全体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青年大学习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青年大学习大讨论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3日—5月24日

三、活动形式

各级团支部采取但不限于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心得感悟等形式,深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四、活动内容

1.发挥各班团干部学习示范作用,真正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团支部书记要主动组织班委、团委委员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认识到学习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2.各班团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依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分享青春故事 感悟精彩人生”等活动平台载体,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通过宣讲、学习、讨论、感悟,要把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现和增强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积极学习、主动宣传、自觉践行。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请各班辅导员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在班会上做好个人总结发言,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积极鼓励、引导学生认真思考、深刻领悟。每个团支部要至少开展1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每名团员要至少参加1次团支部集体学习活动。每个团支部至少有3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主题发言。

2.紧扣主题,务求实效

各团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要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创新形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力求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3.注重总结,广泛宣传

各团支部要根据团日活动进行新闻推送(至少一篇),同时将团日活动新闻稿(要求图文并茂,照片不少于两张)发送指定邮箱,学院团委将通过微信、官网等新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系列报道和新闻推送。请于5月24日前将各班辅导员发言稿、会议记录、会议纪要、会议议程、会议照片、会议签到表等相关活动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杰群    联系电话:18042650617

邮箱:2570726760@qq.com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