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校“119”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61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我院积极参加了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11月9日中午,高层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于校外二号学生公寓小广场举行,我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消防知识宣讲教官从消防疏散逃生技巧、逃生路线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了培训。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火情,制造烟气效果,引发消防感烟探头报警,消防控制室接收到信号反馈后立即拉响警报,并通过消防应急广播组织疏散。所有参演学生在疏散员的引导下,手持湿毛巾捂口鼻,弯腰靠墙,迅速从安全通道向外撤离到指定地点,在参演同学表现积极,听从指挥,在模拟火灾时镇定自若,遵守秩序,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宣传和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使同学们熟悉了发生意外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路线,掌握了逃生技巧,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其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