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做合格党员——记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党员唐家琪
发布时间: 2016-06-07 浏览次数: 697

唐家琪,男,汉族,中共党员,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轮机工程12级2班学生,曾任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大连海洋大学公寓学生会副主席。该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严谨,为人诚实谦虚,能够真正在青年学生队伍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大学期间,他先后获得“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和“大连海洋大学校一等奖学金”、“春安船舶二等奖学金”、“大连海洋大学校三等奖学金”等奖学金。

他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大连海洋大学让他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他坚韧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其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与信心。以下就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思想方面

    自2012年入学以来,他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正确明确的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校后该同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日的生活里,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并且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通过交流学习,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同时他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在为人处事方面起到引导作用。积极上进,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用党员精神来规范自己,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于2015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二、学习方面

自入学第一天起,该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地一时的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他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的投入到各门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他就虚心的向同学和老师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图书馆会经常看到他阅览书籍的身影。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在学校、学院学生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所以他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学生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让他先后获得“大连海洋大学校一等奖学金”、“春安船舶二等奖学金”、“大连海洋大学校三等奖学金”,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三、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他是班级同学的好兄弟,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学弟学妹的好大哥。轮机12-2班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强大的集体,曾先后获得“优秀班级”、“先进团支部”、“大连市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在老师与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学院学生会与自律委的每一次活动中都会看到他的身影,老师交予他的任务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心的出色的完成。在学生组织中,每次活动开展都有着他精心的策划与统筹。每次例会时,他都会把他的经历与经验告诉学弟学妹,和大家一起总结不足,一起分享成长的欢乐,亲身的经历才是最宝贵的经验。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一名学生干部,他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他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团结同学,在生活中他有着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各类活动。他总是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进步。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四年的大学生活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让他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数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他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他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与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他进步的源动力,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