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补充协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10-14 浏览次数: 31

 

1.必须本人到场填写补充协议。
  2.学生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后还款建行卡,碳素笔。
  3.关于还款卡的说明。
  学生在办理贷款时预留给银行的建行卡,如果目前正常使用,即将此卡号填写在补充协议上,如果此卡丢失或不能正常使用或忘记密码,需重新办理一张大连地区的预留密码的建行卡,将新办理的卡号填写在补充协议上,新办卡的同学在签完补充协议后,一定到建行沙河口支行二楼个贷还款窗口变更关联你的还款账户,不然系统无法扣除你的正常还款。
  4.毕业后还款利息的计算。
  学生要每月偿还贷款利息,因为每个学生的系统录入时间和贷款发放时间不一样,每个学生每月的还款日不同,每月还款日是本人的贷款发放日,第一次还息天数要大于一个月小于两个月,建议学生首次存款最少存足两个月的利息,以免还款额不足产生不良记录。目前银行贷款月利率千分之5.875,贷款本金乘以月利率即是你的月还款利息。
  5.毕业两年后还款本金的计算。
  毕业两年后需要既还利息又还本金,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
  首月还本计算:贷款余额除以剩余的贷款月数。
  6.贷款利息是浮动利率,随着国家利率的变动而变动,执行银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
  7.贷款补充协议是银行贷款合同的补充条款,学生要认真填写,特别注意详细填写自己毕业后的联系方式,以便在以后的还款中出现问题银行及时通知。如果电话有变动,请及时通知贷款银行更改。
  8.补充协议一式两份,填写后本人签字手印两联全部交给银行,待银行补录系统加盖印章后返回学校一联。
  9.办理建行网上银行的同学,可随时上网查询你的贷款余额及还款金额,没办理的同学,可以携带你的身份证及还款建行卡随时到建行窗口办理,以便你随时准确查询你的贷款情况。